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辦保險與領簽證

終於 辦事處通知我簽證準備好了

然後就是辦保險 帶著護照和保單去領簽證囉 ~



但要先請我去辦妥出國後的保險

隨信有附上兩個線上辦保險的網址

貌似很多人都辦 Maxima 這家

大概是因為它最後印出的保單是捷克文

能夠省去一筆捷克文翻譯(辦事處只要捷克文版保單)



首先是進到線上申請的網站

是很親切的英文介面哦

首先選擇 " FOREIGNERS’ EMERGENCY MEDICAL CARE INSURANCE "



下一步是要選擇保險期間與性質
我選擇 6 個月的 PREMIUM

保費雖然比 STANDARD 貴一點點 但是能夠適用所有申根國

起訖日記得要包含簽證的期間 不可少於它



接著就填入一些自己的個資
我是填 UP 宿舍的地址

網頁有附註要 delivery address



再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又要填一次個資 XD



完成填寫之後就會自動列出表單要我確認

打勾勾給它 Confirm



最後要付 2900 CZK

用信用卡網路刷下去 ~

就大功告成了 !!

點 Contract 就會跳出一個 PDF 的保單檔案
(同時保險公司也會 e-mail 來這份檔案跟一些資訊文件)

之後就把它存下來並夾帶在 e-mail 回覆給辦事處

打一通電話去問問辦事處可否領取 並預約

我早上線上申請好保險 下午就去辦事處領簽證了 XD



p.s.

簽證日期只有學校的上學期間

但來回機票一定都會超過這個範圍

同學建議可以帶著申根免簽條約備詢 拿給一些不懂事的地勤看

因為申根免簽的 90 天獨立於這份簽證外

我可以提早入境, 晚出境 只要不超過 90 天都行

不會因為簽證日期沒到或超過而讓自己被攔截在機場
2015 台科大交換學生 捷克 University of Pardubice

這份網誌記錄了從校內甄選, 姊妹校申請, 行前準備, 到捷克, 到歐洲的所有經歷

DY 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