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出國前雜事

還有一些關於出國前的瑣碎事務

就通通寫在一篇裡吧

關於 UP 宿舍訂金, 出國手續, 役男出境



大概一月中就陸續收到 UP 的來信

關於交換學生 info, 行程, 系上的歡迎信之類的

然後有一個是我自己在學校宿舍官網翻到

雖然每個人都有分到宿舍

但記得需要預先支付訂金 不然就會被取消

在一月底以前要完成 200 EUR 匯款

流程其實還算簡單

就是把這份文件印下來

去到某個銀行

說要把這 200 EUR "完整" 匯到對方帳戶

(因為匯出去的時候有手續費, 看是要扣誰)

寫一寫單子 付個錢就 OK 囉

之後也可以寫一封 email 跟宿舍確認一下是否收到



關於台科的出國手續

國際事務處有條列出來

然後下載表單 要準備好這些文件

比較需要費心的是 "出國手續單"

要跑到學校各個地方去簽章

圖書館就是看我有沒有欠書 XD

衛保組(健康中心)就跟我說明學生保險

貌似說在我出境後 90 天裡還是有保險

有看病的話也記得請單據 回國後可以跟健保領錢

阿然後是學務處找教官

他耳提面命我一些役男出境的事項

還有回國後的延畢也要注意辦理兵役緩徵



另外呢

在國際事務處繳件後

老師讓我填獎學金申請單

九萬塊這筆數目太大 XD

會分兩筆(75000, 15000)匯到郵局帳戶



至於役男出境這部分

在跑出國手續找教官的時候做一些前置作業

教官之後會把允許役男出境的申請公文送出去

在家收到市政府的公文後

在 "出國前一個月內" 戶籍地的區公所護照蓋章

蓋章允許我在交換期間擁有多次出境許可

這樣出境的時候才不會被攔



噢 然後記得登陸外交部的出國個人動態
2015 台科大交換學生 捷克 University of Pardubice

這份網誌記錄了從校內甄選, 姊妹校申請, 行前準備, 到捷克, 到歐洲的所有經歷

DY Hsu